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明星“送温暖”先学包饺子

周赫

2014年01月19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明星“送温暖”先学包饺子

全明星·公益

昨天,作为CBA全明星周末的一个保留项目,全明星球员们一起参加了官方组织的公益活动,来到了北京的百年职校拜访。球员们和学生们一起打乒乓、包饺子,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昨天除了北京队的孙悦,所有的全明星球员全都来到了百年职校。这是一所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教育的公益学校,以培养社会技能为主,有蛋糕房、机电房、琴房等许多功能类教室。球员抵达之后,先是让学生讲解员带着参观了学校。然后,球员们和这里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先是打乒乓,这对于原本就是运动员的球员们来说还能应付,接下来的“节目”可愁坏了这些大个子。

接下来的节目是包饺子。杜比几乎就没怎么见过饺子,就别说包了,大手心里摊着那么一小块面,把馅儿放里面一捏,饺子软塌塌的。易建联的手艺比杜比强不少,虽然包饺子的次数不一定比杜比多,但是起码吃饺子的次数要多多了,包起饺子来自然就像样多了。年轻的王哲林也特别认真,和面、做剂儿都有点样儿。北京队的李根在一边儿感慨:“这个真太难了,还是打球比较容易。”莫里斯倒是对吃饺子更感兴趣,当饺子出锅之后,莫里斯夹起放在嘴边搞怪,让记者们拍照,李根还专门摆出了喂莫里斯吃饺子的姿势,两人逗得一边的队友们直乐。

最近几年,CBA越来越看重公益活动,几乎每年的全明星周末都有公益活动的环节。球员们也都有了公益的意识。易建联在离开学校之前说:“这里的很多学生都会好多种技能,很多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东西,比如修理空调、做面点,都挺有意思的。他们都是来自贫困的家庭,学到这些技能我相信对他们的未来会有很大帮助,希望他们以后毕业了,能够在工作当中施展自己的才华。”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