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明星娱乐味越来越浓 教练无需打“小算盘”

周赫

2014年01月20日14: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明星娱乐味越来越浓 教练无需打“小算盘”

韩德君在比赛中喜感十足

昨晚,CBA全明星正赛在万事达中心打响,最终北区明星队118比102击败了南区明星队。时隔十年,CBA全明星赛首次安排在常规赛中间进行,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当年麦迪和J·R·史密斯这样的大牌外援“临阵逃脱”的尴尬,确保了全明星正赛的球星质量,但也有人担心球员们会打“小算盘”,为了赛季后半段争取好的排名而保留实力。不过从娱乐性、比赛激烈程度上看,本届全明星的质量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事实证明其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娱乐精神。

全明星改期避免球员“临阵脱逃”

上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上,联赛最大牌外援麦迪的缺阵是迫使篮协和联赛运营方盈方公司将全明星赛改期的最大动力。因为中国有着众多的麦迪球迷,人们都希望能够在CBA的全明星周末上看到偶像的身影,当时麦迪也把是否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悬念留到了最后,只是最终的结果比较令人遗憾,麦迪留给了球迷们一封致歉信,表示外祖母生病,无法留在中国参加全明星。

麦迪的缺阵令去年的全明星赛大打折扣,上座率也没有达到组织方预期的效果。当时联赛办公室副主任柴文胜就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篮协计划把全明星赛改到常规赛中间进行,同时也计划让俱乐部跟球员,尤其是外援签订合同时,把“一旦入选,必须参加”的条款写入合同。昨天,一位盈方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们今年把全明星赛放在常规赛中间,就是为了提高比赛的质量,让入选的球星参赛,目前来看的确达到了这样的效果。”比较令人遗憾的是,本赛季的联赛中没有了麦迪和J·R·史密斯这样的大牌外援,同时马布里也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了这场比赛。不过,目前来看,这样的安排的确可以避免入选球员“临阵脱逃”的情况。

入选球员、教练无需打“小算盘”

往年的全明星赛,很多人质疑入选球员会打“小算盘”:打季后赛的球员保留实力,不打季后赛的球员多打一些。当年李根拿全明星MVP的时候,就有人质疑教练的用人。而把比赛挪到常规赛当中,同样有人认为球员们会刻意保留实力,毕竟目前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八九轮比赛,正是球队争夺联赛排名的重要关头,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昨天北区明星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是孙悦和哈德森,两人都打了25分54秒,另外北京队的莫里斯打了23分钟,辽宁队的韩德君出场21分钟,这几名球员基本上也是北方队发挥最好的球员。而哈德森所在的新疆,以及孙悦、莫里斯所在的北京,正处在争夺联赛排名最激烈的时刻。莫里斯说:“全明星比赛其实就是为了开心而设立的,球迷开心,球员开心,所有人都要玩得开心,这种比赛对抗不是很强,更不会像季后赛一样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大家的防守都不严,对抗也不强,球员们又有一段时间的休整机会,因此受伤的几率很低,也不会造成过度疲劳。莫里斯说:“我们当然要努力打球,但最重要的还是取悦球迷,让大家高兴。”

全明星越来越有娱乐精神

莫里斯自称自己很有娱乐精神,但实际上昨天现场最有娱乐精神的人并不是他,而是辽宁队的中锋韩德君。

有“熊猫”之称的韩德君本来就长得挺有喜感,憨厚的体态和五官很招球迷喜欢。比赛中他还客串了一把后卫,自己运球过前场,其间还玩了几次胯下运球,并且划出手势让其他人去跑战术,由自己组织进攻,这让人不禁想到了当年NBA全明星赛上的“大鲨鱼”奥尼尔。半场休息时,主办方还专门选出韩德君和孙悦与两个吉祥物小马进行两人三足的比赛,他们各自和一匹小马把脚拴在一起,走到三分线里进行投篮,结果韩德君和他的“搭档”虽然走得比孙悦慢,但大韩的投篮却比孙悦准,在罚球线直接命中,赢得了比赛。

另外,主办方也效仿NBA设立了“KISS TIME(亲吻时刻)”的环节,结果最后一个镜头照到的情侣不是别人,正是南区明星队的王仕鹏和丁锦辉,当时俩人都很吃惊,丁锦辉显得非常羞涩。现场主持人怂恿观众起哄,让哥儿俩亲一个,结果王仕鹏脱下了自己的球鞋,挡着镜头两个人在球鞋后面假装亲了一下,逗得现场观众一阵哄笑。

虽然这些都只是个别的环节,但是能够看出目前的CBA全明星越来越具有娱乐精神了,而且不论是赛事组织方,还是球员和教练们都已经认清了全明星周末的本质就是取悦球迷。全明星改到常规赛中,保证了球星的质量,保证了比赛的质量,再提高了娱乐精神,这种改变可以提倡。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