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足协领导层改选 蔡振华将任足协主席

肖赧

2014年01月21日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将任足协主席

在全国足代会公布中国足球新一周期发展规划之前,中国足协于昨天在香河先行落实了领导层及执委的改选。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作为唯一提名人选,当选新任足协主席无悬念。而包括足管中心4位主任级干部、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名宿容志行及教育部的一位代表共7人获得副主席人选提名。蔡振华在昨晚的会议上还宣布:足代会今后将每年召开一次,执委会会议每年至少开三次。

在2003年第九届全国足代会上,中国足协取消了专职副主席职务,结果包括16省市足协代表在内的22人当选为中国足协上一届副主席,26人当选执委。由于目前共有47家地方足协拥有中国足协会员身份,协会领导层占据全员比重过大,受到国际足联的质疑与批评。

在去年底修改中国足协章程期间,国际足联明确要求中国足协必须对其内部领导机构作出精简。FIFA甚至提出,中国足协应将协会执委数控制在会员总数的20%,但遭到拒绝。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我们应按FIFA规则办事,但现实情况不允许我们把改变的步子迈得过大。”经过双方一番协商后,中国足协确定将协会“主席团”人数控制在8个,执委人数控制在20个。蔡振华被提名担任协会主席,足管中心4位主任干部被提名担任协会副主席。余下3位副主席提名人选中,张吉龙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当选,被协会内部认为是“保留财富”之举,而容志行被提名也源于其对中国足球的卓越贡献。另一人来自教育部,这也成为中国足球继续探索体教结合的标志。

因掌握中国足协重大事务的决策权,执委改选颇引人关注。由于本次执委选举调整了选举办法,执委人数也由上届的26人减至20人,因此部分无缘提名的地方足协代表颇感失意。获得执委提名的10省市足协代表来自辽宁省、山东省、江苏省、陕西省、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武汉市、成都市。余下的10位执委则包括8名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其他领域的两位代表。对于中国足协领导层及执委改选结果,一位与会中国足协代表这样解读,“此次改选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兼顾对足球发达地区的肯定及其他有潜质足球区域的鼓励与扶持。执委精简有利于协会在重大决策上形成统一意见,而张吉龙、容志行当选副主席是对足球规律和足球荣誉的尊重。”

本报香河专电 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