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已为林丹制定抢分计划 李永波:不愁积分低

刘晨

2014年01月21日13: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已为林丹制定抢分计划 李永波:不愁积分低

首届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将于2月11日至16日进行。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球队已经进入奥运节奏。

林丹已有赛程表

2012年,国羽在陵水建立了训练基地,今年春节假期后,球队将在此进行四周集训,准备3月份的几站欧洲羽联赛事。李永波透露,林丹将跟随国家队一同赴陵水训练,是否参赛则视情况而定。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在百位开外,很可能无法参加全英公开赛。李永波透露,爱徒将从低级别赛事开始打。“我们已经给他做了一个非常周密的全年参赛计划,在保护他的前提下慢慢拿分数。”据介绍,林丹最早应该会在3月的瑞士黄金大奖赛亮相,之后还有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同级别赛事。

今年国羽还有汤尤杯任务,李永波分析:已经拿到汤杯五连冠的男队正面临10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因此希望林丹能出现在阵容之中。“林丹即便不打第一单打,打第三单打的话,以他的比赛经验和技战术水平,到关键时刻还是完全可以胜任的。”

备战里约早动手

年初,国羽调整了教练班子,转任教练仅8个月的陈金升任女单组主教练。昨天,李永波对这一变动给出了解释。“调整是因为女单确实受到了很多挑战,外国选手打法越来越男性化,而我们在思路上略微保守了一些。为摆脱这样的困境,就一定要用男教练来带女队员,通过训练把思路转变过来。”

李永波坦言,球队去年的成绩一度受到质疑,与他在奥运会后松一口气有关,目前全队已进入备战里约的节奏。他透露,“风云组合”在这个周期内很可能只在重大团体赛中“合体”,“他们还像过去一样打是不可能的,因为体能无法保证,所以肯定要新老搭配。”目前的几对男双,除了固定的刘小龙/邱子瀚,其他人正在进行组合尝试。李永波认为,傅海峰与张楠搭档的效果要好于搭档洪炜,蔡 则正在与小将鲁恺磨合。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