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北体彩中心为“爱心小院”送去“快乐操场”

2014年01月21日09: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体彩中心为“爱心小院”送去“快乐操场”

  新华网河北唐山1月21日专电 河北省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有一个高淑珍妈妈教育和助养残疾儿童的“爱心小院”,日前,河北省体彩中心“快乐操场”爱心工作队为这里的残疾孩子送去了价值3万元的健身器材,在“爱心小院”安装搭建了适合残疾孩子活动和锻炼的“快乐操场”。

  高淑珍本是一个平常的农村妇女,但却做出了不平常的事业。她在自家小院创办了一所“特教学校”,在这个的小院里,所有的残疾孩子在开学时免费吃住、免费接受教育。高淑珍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费用,至今已艰难地坚持了近15年。高淑珍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她被选为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3年又被选为全国道德模范。

  在高淑珍的“爱心小院”,孩子们对体彩中心送来的健身车、儿童乐园、多功能按摩器、跑步机等健身活动器材很是喜欢,并纷纷上前试一试。下肢残疾的张杰今年16岁了,在众人的帮助下,他吃力地爬到了健身自行车上边,两手扶着车把开始了他的人生第一次“骑行”。一档、二档,他蹬踩得越来越快,脸上的表情也从担心到开心再到兴奋。他告诉记者,虽说自己身体残疾,但是很喜欢体育,有了这些器材,今后在小院里可以经常锻炼身体了。

  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爱心小院”孩子们的特殊需要,他们特别挑选了这些操作系数低、对残疾孩子适用的体育健身器材,这些器材对残疾孩子的康复训练有很大帮助。在现场,细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做了示范,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使用这些体育健身器材,告诉他们按摩机的强弱控制、蹬腿机的正确使用等,为不同身体条件的孩子选择匹配的健身器材。

  高淑珍也在大家的“劝说”下站到了电动按摩器上面。从按摩器上下来后,就爱不释手地“抚摸”着,自言自语地说:“这个东西可是好,这下子那些髋关节肌肉萎缩的孩子就不用发愁了,用这个家伙按一按,就行了。”

  “希望我们的健身器材能为孩子们的身体锻炼起到帮助,希望孩子们都能快乐成长。”河北省体彩中心副主任张进说。

  张进还介绍,为高淑珍的“爱心小院”建“快乐操场”,是河北体彩中心“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的一部分。从2011年开始,河北体彩中心已连续三年将体育器材送到农村的贫困学校。

  当日,一同来到“爱心小院”的,还有北京爱之声艺术团、新希望集团等社会团体和企业的工作人员,他们为“爱心小院”捐赠了洗衣机等必备的生活用品,陪伴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一起唱歌、吃饺子,与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