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剑:中国足球不能总是悲观失望 将深化管办分离

2014年01月21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剑:中国足球不能总是悲观失望 将深化管办分离

中新网香河1月21日电 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上,新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宣读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张剑表示,中国足球将深化管办分离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同时,足协也将不断改革,实行优胜劣汰,吸纳高素质人才。

张剑认为,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20周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新矛盾、新问题。一是总体成绩不佳,与世界和亚洲先进水平距离拉大。二是足球发展的基础薄弱。三是足球行业不良风气蔓延。其中,张剑重点指出了足球行业中的官气十足、思想僵化等方面问题,批评行业中的“不团结、不虚心、不学习、不刻苦”风气。

说到为什么中国足球落后,张剑指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对足球的价值和规律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二是对足球职业化改革思想准备不足,应对不力;三是急功近利的思想行为严重,轻视基础建设和长远规划;四是行业管理监督薄弱和缺失。

虽然常年落后问、问题多多,但张剑还是用乐观的心态看待中国足球的未来。“中国足球不能总是笼罩在悲观、失望的情绪之中,反赌扫黑净化了足坛空气,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中国足球经历了低谷之后再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张剑说,“尽管球迷对大会期待很高,但中国足球多年来问题多,情况复杂,未来道路仍任重道远。”

最后,张剑在《报告》中称:“中国足球将深化管办分离改革。”他同时表示,中国足球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为了改变足协松散软弱的工作态度,足协将会改善用人机制,实行优劣淘汰,吸引高素质人才进入足球管理机构。对于国家队成绩的改善,张剑也提出了规划,未来将健全国家队运动风险保障制度和奖惩制度,完善国家队竞争、约束和激励机制。(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