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普京誓言“不惜一切代价”保卫索契冬奥

2014年01月21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誓言“不惜一切代价”保卫索契冬奥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多家电视媒体19日播发的采访中说,俄罗斯非常清楚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面临的恐怖威胁并明白如何与其斗争,将“不惜一切代价”保证参赛人员和观众的安全。

  普京在采访中说,“如果我们允许自己示弱和显现恐惧,那么我们将促成恐怖分子达到他们的目标”,国际社会应当集中力量打击恐怖主义行为等反人类行径。

  他说,俄方有足够的必要手段,护法机关和情报机构大约4万名人员将负责索契冬奥会安保,借鉴其他国家或地区举办类似活动时积累的经验,对索契及周边地区空域、海域和山区采取安保措施,尽己所能确保安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我们的任务在于保障冬奥会参赛人员和这一体育盛事来宾的安全,为此我们将竭尽全力,”普京说。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届时将动用数十架无人驾驶飞机在空中巡逻,以发现可疑活动,俄联邦安全局将监控所有电话通话和网络通信。

  索契本月7日开始执行严格安保措施,所有没有在冬奥会或残奥会注册、未获得证件的车辆不得进入赛区。索契附近黑海海域的船运同样受到限制。

  不过,普京强调:“我们将力求安保措施实施时不扰民、不显眼,不给比赛选手和奥运会来宾以及媒体记者带来压力。”

  索契冬奥会定于2月7日至23日举行,冬季残疾人奥运会定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这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这两项冬季奥运赛事。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