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娃解释输球因臀部拉伤 遭对手诟病用干扰战术

2014年01月21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解释输球因臀部拉伤 遭对手诟病用干扰战术

  澳网·斗嘴

  一场冷门爆出一段是非

  继小威意外出局后,莎拉波娃昨天也无缘澳网女单8强。比赛过程就如同刚坐完“小号过山车”,紧跟着又被拽上了“大号过山车”。为什么比赛会这样?赛后两位选手各自留下一个话茬儿:莎拉波娃称她臀部有伤,齐布尔科娃则称自己一度被莎拉波娃比赛中的“小动作”搞得情绪不佳。

  “我的臀部有些拉伤。”昨天赛后莎娃的这句话,不仅解释了为什么她在比赛中叫医疗暂停,同时也暗示了输掉比赛的原因。但齐布尔科娃却并不这样看。她说:“比赛中我没看出她受伤了,她跑得挺快的。我倒是看到她在比赛中多次试图通过一些‘小插曲’影响我的节奏,比如发球时她经常扔起来后又接住球,这让我不得不等候。”昨天莎娃第二盘在0比5落后又一路狂追到4比5时,莎娃确实在发球时有过这样的情况。齐布尔科娃说:“也许她只是紧张,所以发球时做了一些平时她不太做的事儿,我认为这是一种干扰战术。”

  其实臀部疼不疼,恐怕只有莎拉波娃最清楚了。不过齐布尔科娃有关莎娃发球小动作的判断,从另一件事上证明似乎不该这么快下结论,因为莎娃与齐布尔科娃此前在大满贯上的交锋记录为1比1,因此齐布尔科娃赛后接受采访时提到双方此前的交手,在2009年罗兰加洛斯,齐布尔科娃曾以6比0和6比2战胜过莎娃。“是那场胜利让我今天更加自信。当我今天走进球场时,我很自信能够击败她。我知道她记得我,她心中明白今天的比赛将非常困难。”不过,话说回来,2011年在温布尔登,莎拉波娃也曾以两个6比1回敬过齐布尔科娃,从这点看齐布尔科娃属于只愿意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实的人。

  如果从双方的交战史上再看她之前对莎娃“小动作”的诟病,也许莎娃臀部不适确有借口嫌疑,但莎娃发球时“来回来去”,真不一定是故意的。

  本版文字 记者李远飞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