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华社指责李娜呛记者 平淡发布会被看出火药味

2014年01月22日16:4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社指责李娜呛记者 平淡发布会被看出火药味

  本报讯 昨天李娜淘汰佩内塔晋级澳网四强,一场比较平淡而简短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却被新华社看出了些许“火药味”,并播发了名为《李娜发布会呛记者》的稿件,并被多家门户网站转载。

  新华社稿件中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了25个英文提问后,到了中文提问时间。发布会厅里的中国记者有十几人,数量上要超过外国记者,但最后只提了三个中文问题就草草结束,连主持人都觉得过于简短。

  前两个中文问题不痛不痒,李娜简单几句回应过去。第三个中文问题,一网球杂志记者问“李娜是否确定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或者是确定2016年也不会再打WTA的职业赛了吗?”李娜没有直接回应记者的问题,反问这名记者“你是否确定2016年还会做记者”?记者回答“我应该还会做记者”。李娜回应称:“就是啊,你也说应该,没有人知道2016年会发生什么,你甚至都不能肯定明天会发生什么。”此后就再没有记者提问。

  随后李娜笑着问一位跟她十分熟悉的国内某网站记者,“你没有什么问的了?”这位网站记者回答说:“我问你专业的问题,你又不回答,问别的,你说我八卦。”这位网站记者长期报道网球,此前几乎每次中国选手的发布会,都是提问的主力,会有一串问题,但从李娜的八强发布会之后,这位网站记者也没有再提问。

  见发布会现场再无人提问,主持人反问“没有问题了吗”?而不是通常的以要求“最后一个问题或最后两个问题”的方式结束明星选手的发布会。

  李娜在澳网第三轮后曾表态,基本确定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那位杂志记者的提问应该是接着李娜17日的表态作出的。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