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刘鹏:足协会员大会要"跳出足球看足球" 实现"足球梦"

2014年01月22日08:03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鹏:振奋精神 踏实前行 实现“足球梦”

  1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上做了讲话。刘鹏指出,要在认清我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成绩、不足的基础上,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踏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足球梦”。

  刘鹏表示,足球运动作为世界第一运动,是国内亿万球迷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十分重视我国足球事业开展,多次就足球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从战略高度论述了做好足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足球运动发展,鼓励广大足球工作者探索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新举措。

  刘鹏还专门提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对我国足球事业的支持,他说:“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总是对足球不离不弃、倾情关注,对足球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当某些方面取得进步时,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当出现严重问题时,给予真诚严厉的批评。这些都使体育工作者意识到足球事业是人民的事业。”

  刘鹏说:“中国人民的足球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部分。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决心非常重要。体育人、足球人要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做好足球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托付,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心愿。”

  刘鹏指出,虽然现在中国足球发展面临严峻形势,但同时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比如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打击足坛“假赌黑”等犯罪活动,实施联赛管办分离初步改革等。正是由于个各方面努力,足球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气象:校园足球活动受到了国际足联、亚足联肯定,中超上座率亚洲第一,中国足球在亚足联评比中获五项奖励。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做好足球工作还任重道远。

  刘鹏说:“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痛定思痛,‘跳出足球足球’,对新形势下足球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反省和认识,对解决问题的措施进行研究和思考。认识到了问题,就是解决的开端,这就是进步。”(中国体育报 林剑)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