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隔了10年中国足协终于开大会 与会者表示“很务虚”

2014年01月22日08:5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隔了10年中国足协终于开大会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这是中国足协自2003年以来召开的一次重要的换届大会,受到广泛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不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是扭转中国足球形势的关键会议,可让大家失望的是,本次会议实质性的东西不多,与会者均表示“很务虚,很低调”。

  在昨天的会议上,《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和《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以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一起现身,中国足协做了从2014年至2023年未来10年的中长期规划纲要,但没有明确提出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的具体目标,只是提出到2023年的时候,男足国家队力争跻身亚洲前列,具有冲击世界杯的竞技能力,国奥队以培养高水平优秀人才为目标的参赛成绩稳步提高,女足国家队重返亚洲一流,并具备与世界强队相抗衡的能力。

  昨日,绿城青训部主任黄凡农参加了本次会议,昨晚他告诉记者:“上午的报告做得很好,剖析得很清楚,相比较,下午的发展纲要只是对未来的规划,没有量化的东西。”

  作为俱乐部代表,黄凡农只是列席参加会议,并没有表决权,不过他依然认真研究了会议文件,希望能找到对绿城发展有利的文件,“目前看来还没有,更多的还是务虚。”

  浙江省足协副主席王之海则表示,这次会议很低调,很多都是粗线条、宏观的东西,“但是这样一次会议很振奋人心,毕竟它还是让大家看到了盼头。”

  此外,王之海还谈到了青少年培养的话题:“浙江省近几年足球工作开展得不错,关键在于足球人口增加了,比如杭州的笼式足球,每年我们有30万人次参与,如果多发展一批这样的球场,5年以后,我们的足球人口肯定会有大幅度增加。”

  不过对于足代会,也有人则持不同意见:“我们的年会(省足协年会)也刚刚开完,我们的目标订的都比他们高。”一位省足协官员告诉记者,“我们都订了12年计划,要求12年内男女足都要拿到全运会冠军……”   本报记者 聂磊旻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