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连续8场得分过30 杜兰特让詹皇的MVP悬了!

2014年01月23日08: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让詹皇的MVP悬了!

  杜兰特发威。新华社发

  昨天,西部两支劲旅在NBA常规赛中狭路相逢。赛前胜率相同、分居西部二、三位的雷霆队和开拓者队在“俄城”上演了激情对决。凯文·杜兰特(KD)延续了他近期那神一样的表现,全场狂砍46分,并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带领球队从落后5分到逆转8分,把比分定格在了105:97!毫不夸张的说,杜兰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完全就是冲着常规赛MVP而去的,更加成熟、更加稳定的他,已经在向勒布朗·詹姆斯的联盟老大地位发起了挑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绝命四次连击!

  遭遇误判更激发KD斗志

  让我们把镜头拉回到比赛结束前3分45秒——当时,开拓者队正以95:90领先。先前,裁判竟然一度成为主角,杜兰特的进攻被吹进攻犯规,随后帕金斯防守阿德被吹防守犯规,场上的杜兰特被激怒了,场边的主帅也被激怒了,在抗议声中,KD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不过,暂停回来之后,KD像一个冷面杀手一般,开始了他的“报复”!

  3分23秒,杜兰特持球杀入篮下,在空中躲开防守上篮得手。随后,杜兰特反击中简单借助一个挡拆,直接在侧翼三分命中。命中这一球后,杜兰特朝着开拓者板凳席一脸冷峻,霸气十足。一切还没有结束,在杰克逊中投命中之后,雷霆已经在大举反击中占据了先手;而比赛结束前48秒,阿德跳投不中,雷霆反击,杜兰特持球杀到弧顶,直接三分出手,球中!102:95,大局已定!最后,KD几乎在同样的位置,用同样不讲理的出手,再次命中三分,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出战37分钟,25投17中,其中三分球7投6中,罚球7罚6中轰下了46分5个篮板4次助攻,末节比赛杜兰特用4连击扼杀开拓者

  八场得分30+!

  KD18天内四创赛季新高

  昨天这一战,是KD连续第八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这是杜兰特个人生涯新纪录,如果下一场杜兰特得分再度上30分,他就将追平2005-2006赛季的科比以及2010-2011赛季的斯塔德迈尔。2006-2007赛季的詹皇以及2012-2013赛季的科比,曾连续10场得分上30分,这样的纪录对KD而言似乎也并不遥远。

  当然,KD所创的纪录并不仅仅是8场连续得分超过30,在短短18天内,他分别贡献出54分、两场48分和46分的单场高分表演,以至于本赛季至今NBA的个人单场得分榜前四位均由他一人包揽。而54分那场,也是他的生涯最高单场得分。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杜兰特第四次单场得分达到至少46分,这是自2009年的韦德(5次)和勒布朗(4次)之后,第一个做到这点的球员。而这样的纪录,恐怕也还要刷新。

  杜兰特用神一样的表现,把开拓者的将士们都“打服了”。莫·威廉姆斯说:“你看看他打球的方式,照这样打,他可能可以面对耶稣砍分。”全场主防KD的巴姆说:“当下,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詹皇密切关注!

  手机上有应用叫“KD观察”

  吉诺比利此前对杜兰特的评价是——“即便他不是全联盟最出色的,那也是第二出色的球员。”但“联盟第二”这个头衔,杜兰特似乎已经受够了。去年季后赛期间,阿杜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早已厌倦了“千年老二”的角色。三届得分王已经证明了KD是当今NBA最好的得分手,现如今,他的目标就是能够从劲敌勒布朗·詹姆斯的手中抢过常规赛MVP奖杯以及曾经失之交臂的总冠军戒指。

  当然,KD最强劲的对手勒布朗·詹姆斯也持续着他的高光表现。昨天,在韦德继续缺阵的情况下,詹皇又一次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热火涉险过关,以93:86击败凯尔特人。全场比赛,詹皇拿下了29分8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

  无敌是最寂寞的,因为杜兰特超级稳定,超级高效,詹姆斯必然不会寂寞。高手之间往往都是“惺惺相惜”的,就好比詹皇对于杜兰特的关注真可以用“密切”来形容。赛后有记者把杜兰特的即时数据报给詹姆斯詹姆斯没听完就把对方近来的得分报了一遍!詹皇笑着解释说:“我手机上有一个叫‘KD观察’的应用。”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