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力神杯”来到秘鲁

2014年01月23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力神杯”来到秘鲁

  新华网利马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足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22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并将从23日起连续两天在位于市中心的展览公园与公众见面。

  “大力神杯”是由国际足联和可口可乐举办的“FIFA世界杯环球之旅”活动带到这个南美古国的,这也是“大力神杯”第三次环游世界,它将在今年4月抵达中国。

  秘鲁总统乌马拉出席了在总统府前举行的“大力神杯”迎接仪式。他说,秘鲁已有几十年没能参加世界杯足球赛了,只能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秘鲁人民渴望参与这一足球盛事。他希望在场的青少年运动员加倍努力,“力争将秘鲁带入世界杯决赛圈”。

  秘鲁在上世纪70年代曾是足球强国,在南美仅逊于巴西和阿根廷,而如今却已沦为南美最弱的球队之一。在世界杯历史上,秘鲁队曾4次跻身决赛圈,但自1982年之后再未进入决赛圈。

  乌马拉还强调,足球是一项全球普及的体育运动,它不分种族、语言和经济地位,许多球星都是经过个人努力,以自己的毅力和球技摆脱贫困的。(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