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李娜展望决赛淡然而坚决:我只需要再近一步

2014年01月23日12: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李娜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4年澳网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6-2、6-4),连续第二年挺近澳网女单决赛。

在赛后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李娜首先肯定了对手的发挥:“她有希望成为最好的球员,今天我赢得很幸运。”接着她很有风度地“致歉”对手球迷:“抱歉,我赢得了比赛。这毕竟是网球比赛。你们开心了就意味着我要回家了。”

连续第二年挺进澳网决赛,李娜坦言自己心态变得更加强大。对于第二盘先遭遇破发后的局势,李娜直言:“我能做的就是拿起球拍,继续比赛,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她透露自己根据卡洛斯所指点的那样,在整场比赛中都尽量表现地更加强势和更加稳定。

主持人在现场提到去年澳网女单决赛关键时刻摔倒的往事,并且问李娜如何看待决赛的对手,李娜很淡然地说“我只需要再近一步”,同时她出言谨慎:“决赛肯定会很艰难,对手也会全力以赴。”

在紧接着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齐布尔科娃将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她们的胜者将与李娜争夺2014年澳网的女单桂冠。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