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第十届足球会员大会闭幕 蔡振华总结提三点要求

记者 赵宇

2014年01月23日08: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总结发言 提三点要求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上与副主席张剑交流。/Osports

  今日(22日)中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香河基地正式闭幕。总结该会议时,足协主席蔡振华给与会人士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希望中国足球的管理工作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彻底步入正轨。

  蔡振华首先要求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根据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足球未来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其他文件进行修改,并做好各分领域的工作计划;其次要求所有与会人士回到地方后向基层协会和各足球俱乐部传达会议精神;最后要求各会员协会要按照章程和会议的要求,搞好本会组织建设,并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规划和计划,推动工作逐步深入。

  蔡振华希望这次会议能够使中国足协今后的工作程序正常化,“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系统思考,长远谋划。这是中国足协新的开始,走上轨道的第一步。”

  作为此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也对足代会的意义给予了肯定,他说:“中国足球的翻身仗是一场持久战,短时间内肯定会有困难,但大家要有足够耐心。20年后什么样子我可能看不到了,但只要能实现,我在九泉之下也会很高兴。”

  ■ 分组讨论

  有代表建言:希望足球纳入中考

  足代会首日,足协将与会人员分成六个小组,对不同话题进行讨论。昨日上午,六个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就本组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报。

  希望足协少管理多服务

  作为第一小组代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工作方式进行改革,“以往是足协管理比较多,服务比较少。另外在青少年培养方面还应该有更详细的计划。”

  作为第二小组代表,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则表示,希望中考能够加入足球内容,同时还希望增加城市绿地和小型足球场。

  杨俊生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三大球都能够作为中考项目,并且制定合理的政策,“但这个光靠地方足协和体育局是没法解决的,我们也正在跟教育部门进行沟通。”

  希望给俱乐部减负

  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在代表第三小组发言时强调,“应该把更专业的退役运动员送进校园。当然这也需要政策和资金方面能够给这些教练员更多支持。”

  作为中超俱乐部代表,迟尚斌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俱乐部发展更多支持,“比如安保费,有关部门应该规范收费问题,切实减轻俱乐部负担。”中甲俱乐部代表于长龙也表示,足协应该给予中甲俱乐部更大发展空间,对中甲联赛也要重视起来。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