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蔡振华:为走出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不懈努力

2014年01月23日09:5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为走出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不懈努力

  1月22日,关注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22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闭幕。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大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足球的发展进入一个更规范、更扎实、更有序的新阶段。

  22日上午的第一项议程是六个小组讨论的总结汇报。21日下午,新一届执委会成员、47家会员协会、16家中超俱乐部和16家中甲俱乐部代表及其他特邀代表分成六个小组,就蔡振华的讲话和《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3)》(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六个小组的召集人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代表们就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做好中国足球顶层设计与发展规划、大力加强会员协会建设,妥善处理校园足球发展质与量的关系、提供经费、政策保障,加强青少年球员的文化教育、技术培训,规范足球经纪人管理,从税收、安保、场地等方面积极寻求相关部门支持,扶持职业俱乐部发展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所做的《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为本次会员大会总结讲话。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做好文件修改工作,根据各位代表对会议文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和综合分析,全面做好规划纲要和相关文件的修改,同时做好分领域工作计划的制定工作。二是传达会员大会精神,各位执委和会议代表要把会议精神尽快向有关方面通报,并向基层协会、俱乐部进行传达。三是各会员协会要按照《章程》和会议的要求,搞好各协会组织建设,并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规划或计划,推动工作逐步深入。

  蔡振华最后指出,做好足球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重托和殷切希望。他希望全国足球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卧薪尝胆,务实进取,以改革的态度和热情,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做好足球工作,为走出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体育强国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第一次会议讨论的内容,涉及2014年中国足球的竞赛、培训计划,专项委员会建设,以及新闻宣传工作等诸多方面。 (中国体育报 周继明 袁雪晴)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