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沈顺:青少年足球和城市足球发展得到认可

2014年01月22日17:2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沈顺:青少年足球和城市足球发展得到认可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成为中国足协执委的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他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当选,是因为近些年武汉在青少年足球和城市足球两个领域成绩显著,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时,他还透露了此次足代会的一些细节。

  王沈顺说,这一次开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没有打官腔,而是谈自身的问题。“中国足协对自身的问题看得很透彻,非常实事求是,这是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他还透露,这一次他们讨论的中国足球未来规划也非常务实,“操作性极强,足球深化改革有希望”。

  武汉市与北京、上海、天津和成都5个城市的代表入选中国足协执委会。这是因为在即将出台的中国足协未来10年规划之中,城市足球和校园足球被高度重视。10年前,亚足联未来展望发展计划中,武汉市被列为重点城市,而在中国足协与教育部联手打造的“校园试点城市”之中,武汉市也被列为实验区。

  这些年,在全国各个级别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中,“武汉小子”一直成绩突出,虽然在中超这个一线品牌上武汉足球成绩不佳,但全国的城市联赛和业余足球发展水准,武汉一直位居前列。

  “城市足球有特色,青少年足球基础夯实,校园足球发展迅猛,各个阶层足球工作有成效,这大概是武汉市代表能成为执委的重要原因吧。”王沈顺坦言,“当选执委让我感到光荣与压力”。他还透露:“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在大会上期待,各个执委城市一定要把城市足球与校园足球工作搞好,那他下来检查时候就有真正的经验与成效,才便于向全国推广。”

  “今后我们工作的重点是,怎样把本次足代会改革的精神落实到实处、未来工作是否能再辟新径、提升城市足球的功效,让基层足球工作者切实献身于足球事业。”王沈顺期待:“武汉市的青少年足球有优势,城市足球有特点,当然不能满足于现状,还要下大力气干得更好,这样才能对得起‘执委’城市的称号。” (记者陈晓明)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