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非常想夺冠 我已准备好

2014年01月24日15: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非常想夺冠 我已准备好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张荣锋 黄杰)24日下午四点,墨尔本公园主发布会厅里,李娜出席了澳网决赛前的例行发布会。发布会上,李娜显得十分轻松,表示这次非常想夺冠,并自信已经准备好。

  “这次我非常想拿到冠军,我真的希望我能够赢下来。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想我们都应该准备好了,都赢了六场了,每个人都应该有更多的自信面对决赛,”决战在即,李娜充满自信。

  李娜24日上午进行了体能训练,午休后出席了下午的发布会,晚上要到海信球场练球。从开赛以来,李娜一直没有打过夜场,决赛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开赛,李娜需要先适应夜场感觉。

  对于决赛对手西布尔科娃,李娜称也没有特别的针对性准备。“打法上不会有太多不同,网球项目上不会根据对手不同而改变太多。我一般都是根据自己的节奏走,更重要的是自己,”李娜否认决赛有明确的策略调整。

  有记者问李娜信不信事不过三,因为李娜已经三次打进澳网决赛,前两次都输掉了。李娜对此回答称:“在中国,幸运数是6和8。所以这次我也不知道3是否是幸运数,但我会尽力这次让自己成为幸运儿。”

  21日,澳网组委会对李娜开出4000美元(约合24190人民币)罚单,因为在与萨法洛娃的比赛中,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手上有动作,有大满贯禁止的场上指导嫌疑。23日有记者提及这个问题时,李娜全然不知道罚单的事情。与萨法洛娃比赛时,裁判对她有过警告,李娜当时理解为裁判觉得她发球局分与分之间的间隔过长。李娜称澳网罚单总是来得莫名其妙,之前姜山在场边给她加油,也曾被罚过2000美元。对于是否会申诉,李娜笑称“如果夺冠就算了吧”。

  李娜如若在决赛中获胜夺冠,那么她将获得265万澳元(约合1396万人民币)的奖金。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