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家口申奥官员:劣势也能当做发展的优势

2014年01月26日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家口申奥官员:劣势也能当做发展的优势

中新网张家口1月26日电(谭地 刘洋)在26日首次召开的张家口申奥新闻发布会上,张家口市申奥官员坦承,对于中国和其他四个申报国家相比而言,中国的滑雪文化基础不如北欧深厚,但是将劣势也能当做发展的优势。

26日下午,张家口首次召开了申奥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程序、张家口承办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优势以及张家口目前所做的申办工作做了通报。

在回答记者就“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奥的优势和劣势”提问时,张家口市申奥办主任张春生坦承,对于中国和其他四个申报国家相比而言,中国的滑雪文化基础不如北欧深厚,但是将劣势也能当做发展的优势。因为国际奥委会将目光聚集在新兴国家,希望在新兴国家能将雪上运动普及开来。

2013年11月初,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冰上项目)和张家口(雪上项目)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以北京名义向国际奥委会致函提出申办。目前其他仍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挪威的奥斯陆、乌克兰的利沃夫、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波兰的克拉科夫。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从1月24日起,北京和张家口正式启动申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7届全会上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