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民”不舍北京球迷 几十名球迷在机场送行

周赫

2014年01月28日10: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民”不舍北京球迷 几十名球迷在机场送行

昨天下午威尔金斯从王府井的公寓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准备飞回美国亚特兰大。他并不知道,就在他还在路上的时候,T3航站楼里早已经有几十名球迷在等待他,希望在他离开北京之前再见他一面。威尔金斯说,在北京队效力的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球迷的爱是最让他感动的东西。

当大民到达机场,发现已经有近百名球迷在等候他的时候,他有点吃惊。去年12月4日,同样是在首都机场,他到达北京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认识他,现场的记者也是凤毛麟角。威尔金斯说他没想过能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收获什么,只知道自己要在这里打球,顶替受伤的马布里一段时间而已。但一个多月之后,当他再次走进首都机场的时候,他却感受到了球迷的爱。近百名球迷中,还有几位小学生,由自己的家长带着来到机场,为大民送行。大家喊着“北京是冠军”,喊着“大民”,喊着“MVP”,把一件件礼物塞到大民的手里,有巧克力、有玩偶,也有威尔金斯的大海报,各式各样。

大民为之动容,他说:“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来送我,送我这么多礼物,我无法用言语形容在这里的经历有多么精彩。球迷、这座城市,还有我的队友,从我来的第一天就像家人一样对待我,我会想念这里的所有人。”北京的球迷的确拿他当家人一样,才给他起了这个地道的中国名字“大民”。威尔金斯知道大民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名字,他说自己喜欢球迷们给他的这个名字。

大民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球迷们的尊重与喜爱,虽然只是暂时顶替马布里为北京队效力,但是他却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在北京效力期间,大民难得有时间出去逛逛。外国人都知道长城是中国的象征,大民也不例外,但是直到离开北京之前的一周,他才实现了登长城的愿望。那还是全明星周末的时候,球队迎来了难得的休息,因为翻译王岚当时是北区全明星队的翻译抽不出身,最后只能让老马陪着大民去了长城。当时威尔金斯特别高兴,在长城上留影,还在网上发照片“秀”了一把。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