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国危险评估文件:索契冬奥很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2014年01月28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危险评估文件:索契冬奥很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政府警告说,在索契冬奥会举行之前以及举办期间,俄罗斯“极可能”遭受更多的恐怖袭击。索契冬奥会将于下周开始,届时将有来自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去年12月,俄罗斯伏尔加格勒曾发生两次炸弹攻击事件,导致34人丧生。根据BBC掌握的一份英国政府“危险评估”文件,对索契冬奥会的主要威胁将来自一个名为“高加索酋长国”(IK)的组织,它已经多次声称要对索契冬奥会发动攻击。这份评估文件还说,IK组织头目乌马洛夫2013年7月曾呼吁其成员尽量阻挠索契冬奥会顺利进行。但该文件也对IK组织是否有能力在短暂的时间内攻击保安严密的索契冬奥会表示怀疑。

  根据英国政府的评估,对于任何恐怖组织来说,索契冬奥会都是远比伏尔加格勒难度大得多的攻击目标。莫斯科为确保冬奥会顺利举行所调动的3.7万名军警将使冬奥会场所的安全“固若金汤”,普通百姓很难接近。英国政府的评估文件还说,IK从未攻击过非俄罗斯目标。唯一有可能向非俄罗斯目标发动攻击的是那些由叙利亚返回的俄罗斯圣战分子,但这种可能并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