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湖北重奖李娜80万引争议 娜姐陷入“奖金麻烦”

2014年01月28日16: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8日电 (温静)据湖北日报报道,北京时间1月27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在武汉会见了刚刚返回家乡的澳网女单冠军李娜及其丈夫姜山,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元人民币。而正是80万奖金,却给李娜带来了“麻烦”,网上争议不断。

有些网友认为政府奖励师出无名:“湖北省奖励八十万不算多,但至少应该师出有名,职业球员靠比赛奖金和商业活动挣钱,政府的奖励算啥?”

当地政府重奖李娜,这已不是第一次,2011年7月法网夺冠,湖北省就曾重奖她60万,武汉市也给予了50万重奖。湖北特别是武汉市,作为李娜的家乡,可以说对她厚爱有加。

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一张名片,按理说政府对李娜的重奖本无可厚非,但仍有许多网友认为,钱应该花在刀刃上:“与其为冠军锦上添花,不如为群众雪中送炭。”有网友表示,“80万是谁出的钱,不要告诉我是税收……说真的,还不如给建个希望小学。”还有网友说:“这种奖励没有任何意义。一是人家李娜不领此情,脸上笑容也没有。二是钱没用对地方。李娜不缺钱,缺钱是那些城里读书没钱回家过年的穷孩子们。还有没有棉衣过冬,没有腊肉过年的贫困百姓。三是花纳税人的钱,是不是要有一点管控措施,怎能凭某些人高兴随便花呢?”

也有网民认为,政府的思维应与时俱进。著名体育主持人黄健翔就在微博上表示:“湖北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在20年前绝对没今天这么多批评。这是社会的进步。而官员的思维却还停留在过去:什么好人好事都得跟政府挂钩,都得是组织过问领导关怀出来的。其实,好多领域都是政府官员越少过问越好的,放给市场,肯定比麻烦市长要更加利国利民。特别是文化体育产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