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夫妻双双返汉过年 李娜携夫回家一脸倦容(图)

张琳

2014年01月28日08:19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回家 一脸倦容

李娜与姜山返汉过年。新华社

姜山替疲惫娜姐受访。新华社

  李娜回来了!昨天中午,刚刚捧得澳网冠军奖杯的李娜与丈夫姜山回到了自己“只有1000万人”的家乡武汉。值得一提的是,27日恰是夫妇二人的结婚纪念日。据了解,李娜此次返汉主要是与家人团聚,可能只作几天的短暂停留。

  累

  娜姐少言寡语

  此次夺冠后,李娜的行程非常紧凑:在澳大利亚接受各大媒体采访,到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参加庆功会,到墨尔本海滩展示澳网冠军奖杯……忙完这一切,便与姜山踏上回家旅途。昨日凌晨5点左右,李娜夫妇飞抵广州,在这里转机回武汉。10点55分,他们乘坐的航班抵达天河机场。

  11时许,李娜的身影出现在天河机场的贵宾通道,一件宝蓝色的圆领针织衫,黑色牛仔裤,绿色休闲鞋,脱掉战袍的娜姐一身休闲打扮。或许是时差还没倒过来,或许是长途飞行带来的劳累,李娜看上去一脸疲惫,还不停地揉着眼睛,丝毫不见衣锦还乡的兴奋和激动。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到机场迎接,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省网球队也派员到场。

  在天河机场逗留的约10分钟里,李娜几乎一言不发,姜山一直面带微笑。面对记者提问,姜山替她作答:李娜今天不太想接受采访。此前有媒体报道,澳网夺冠当晚,李娜只睡了3个小时。

  稍作休息,李娜夫妇直接从天河机场赶往东湖宾馆,接受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接见。

  闪

  名牌包包抢镜

  虽然在机场娜姐一言不发,但她手腕上的劳力士表和挎着的灰色爱马仕铂金包格外抢眼,同时也传达出这样的信息:农历马年对李娜和家人来说,绝对是个“大肥年”。娜姐曾经透露,自己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逛街,而且“我最喜欢买包包了,看见包就想买”。此前,李娜曾多次拿姜山开玩笑,说姜山掌握着自己的信用卡,并会在取得好成绩时“犒赏”自己。有懂行的人估计,这款爱马仕铂金包的价格在20至30万人民币,而且需要提前半年预订。考虑到此次在澳网光奖金就净入200余万美元,娜姐让老公给自己刷一个“高大上”的名包实在是小意思。

  赞

  姜山细心体贴

  偕妻返乡,昨日姜山全程细心照顾娜姐,再次展现了“中国好丈夫”的风范。

  当李娜走出机场时,并没有接过迎接者送上的鲜花,细心的姜山一边把花篮捧在自己手里一边说:“李娜最近有点花粉过敏。”剃掉了胡子的姜山显得很精神,满脸笑容。因为疲惫的李娜几乎一言不发,大家都转向姜山,姜山又扮演起娜姐代言人的角色。“飞了好长时间,她有点累了。”姜山解释说,“希望大家理解,理解她。”

  此后李娜走进休息室坐下,看着妻子穿着薄薄的针织衫,手捧几束鲜花的姜山隔着好几米用武汉话关心地问:“你冷不冷?要不把棉袄穿上?”随后他连忙从行李包里拿出两件棉服,先递给李娜,看着老婆穿好了,才穿上自己的这件。

  巧的是,昨天恰是李娜姜山结婚8周年纪念日。由于李娜一直在球场上打拼,两人要孩子的计划一推再推。李娜的爷爷早就希望能抱上重外孙,李娜的母亲和继父也有相同的心愿。不过,李娜的事业目前正进入一个新的黄金期,生儿育女的计划恐怕要继续延后了。

  据了解,李娜此次回汉不会待太久,大概就三四天时间,随后他们将前往国外,准备WTA的分站赛事。

  李娜排名 重回第三

  据新华社电 WTA昨日公布了最新的女选手世界排名,今年澳网新科冠军、中国一姐李娜,从世界第四重返世界第三的位置。

  目前,李娜同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的积分差距已缩小到微弱的11分,这也意味着,李娜如果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较好的状态,其世界排名还有望再创新高。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美国名将小威仍然以较大优势排在第一的位置。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