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季后赛在招手 山东男篮抓紧补课

刘伟

2014年01月29日10:3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命运,还得自己来做主

三连胜,山东男篮用一个惊喜给蛇年收尾,接下来,球队将进入春节间歇期。春节后,山东队还剩下六场比赛,要想进入季后赛,球队至少要拿下其中四场胜利。在一定意义上,先行到来的三个客场,直接决定着山东队的命运。一旦三个客场全部失守,山东队轻则将命运拱手让给别人,重则直接出局。在尚能把握命运的关口,球队需要扼住命运的咽喉。

28轮战罢,联赛格局渐趋明朗。除了广东早早预定了一个季后赛名额,新疆、北京和东莞也凭借相对占优的战绩,基本锁定三个季后赛席位。积分榜末端,青岛、八一和山西已经彻底告别了季后赛,排名12到15的浙江等四支球队,因为实力和胜场问题,冲击季后赛难度极大。转过年来,CBA联赛最大的看点,集中在了多达七支队伍对四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上。

从赛程来看,要想进军季后赛,山东男篮最后三个主场必须全部拿下,球队也具备这个实力。面对无欲无求的青岛、山西,山东队取胜应当不在话下,碰上实力出众的新疆,山东在主场也不落下风。2011年正是在奥体,山东男篮终结了新疆的17连胜,扮演了一回巨人杀手;双方首回合交锋,主场作战的新疆仅仅通过绝杀才拿下一场胜利,山东队在心理上完全不憷对手。

这样一来,问题的关键就落在了三个客场上。从2月5日开始,山东队将连续挑战北京、福建和上海,旅途劳顿暂且不论,三支队伍全部是季后赛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已确定在本场比赛复出,这为山东队客战北京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相对而言,福建和上海俩客场,对手实力不如北京那么突出,近期势头不错的山东队完全有希望抢走一场胜利。

全明星间歇,及时补充了体能的山东队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连胜,没有掉队;春节间歇,大彬又早早协调好了假日期间的训练事宜,合计着怎样给全队继续补课,他们需要在马年伊始的白刃战中,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