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生涯总奖金逼近2000万美元 李娜拿个“大红包”过年

厉苒苒

2014年01月29日09:5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拿个“大红包”回家过年

拿个“大红包”回家过年 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今年有望逼近2000万美元

虽然在机场娜姐一言不发,但她手腕上的劳力士表和挎着的灰色爱马仕铂金包格外抢眼,同时也传达出这样的信息:今年对李娜和家人来说,将是个“大肥年”。澳网之后,娜姐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达到157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09万),位列全球现役女网球选手第8位。按照李娜目前的势头,总奖金今年很可能会逼近2000万美元,从而进入WTA2000万富豪俱乐部,在WTA历史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也仅仅只有十来位选手而已。

“首先我要谢谢经纪人麦克斯,因为你让我变得更富有!”在上周末斩获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之后,李娜发表了风趣的夺冠感言。的确,澳网桂冠,让李娜收获了职业生涯比赛奖金最高的一笔。澳网夺冠,娜姐究竟能带多大的红包回家过年?

近日有媒体为李娜算了一笔账。受益于网球奖金的连年增长,李娜这次将收到澳网组委会发出的26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00万)的大红包。但这笔钱娜姐没法全部带走,近一半都要交给澳大利亚政府!

根据国际网联和WTA的规定,网球选手有义务在比赛地为自己的奖金完成缴税。一般来说,赛事方会在比赛开始前的90天就将本地的税率规定通知WTA和国际网联方面,随后在比赛结束后的首个星期三,赛事方面会将已经扣完税的奖金存入指定的银行,并提供选手奖金的明细表。

虽然税率根据主办国所在地的不同有所区别,但一般的WTA和ATP巡回赛,奖金税率通常在30%左右。而网球大满贯由于奖金额更高,冠军奖金在250万美元左右,所以税率也越高,比如法网就是40%。如果以法网作为参照,李娜虽然这次澳网税前奖金高达1400万人民币,但是她实际能得到的仅有60%,即840万人民币。

按照这个税率计算,总奖金额为3000万澳元的本届澳网将总共为澳洲政府送上1200万澳元。看来办赛还是当地政府增收的好方法!

不过挣得多,娜姐也花得多。在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曾经透露整个团队一年的开销在5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在聘请名帅卡洛斯执教后,费用又有增加。有媒体报道卡洛斯的年薪高达360万人民币,李娜每年的花费也因此增加到了600多万。也就是说,拿下澳网冠军,李娜基本可以保证今年团队费用全部解决,之后的奖金基本净赚了!

李娜目前手上有13份商业合同,起价每年800万元,最少签3年。这样基本上可以保证李娜年商业收入过亿。而就连lina.cn这样的域名都被叫价几十万元以上,可见娜姐的经济影响力之大。

在2012年中国体育财富榜上,李娜以1.12亿元人民币(奖金+代言)蝉联榜首。从这份榜单看,李娜的身价超出了刘翔孙杨林丹的总和,这样的吸金能力,全中国独一无二。澳网夺冠,李娜在福布斯2014中国名人榜体育界收入榜单上完成三连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