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篮协官方说明放弃2014世界杯原因

2014年02月03日0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协官方说明放弃2014世界杯原因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张子扬)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男篮放弃申请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一事,中国篮协2日在其官网上刊登的说明称,首先是世界杯和亚运会在赛程上有冲突,其次篮协无法筹措到申请费,因此篮协最终放弃了外卡的申请。

  说明称,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时间是8月30日至9月14日,而亚运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举行,两次大赛赛程密集难以兼顾。同时,也考虑到寻求不到合适的方法解决提交捐助款事宜,无法满足申请外卡的条件。

  说明表示,对处于重振期的中国男篮来说,当前更重要的是正视现实,立足亚洲,完成国家队新老交替,稳步提高自身实力,重回亚洲篮球领先地位。中国篮协经过慎重研究决定中国男篮退出了世界杯外卡的申请。

  由于在去年的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仅获第五名,创下中国男篮一队在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因此失去了直接进入世界杯的资格。有业内专家分析,从目前看,申请外卡参赛,是中国队唯一能在世界杯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

  对于放弃申请外卡资格,前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指出,中国男篮绝对应该申请外卡,哪怕花钱,哪怕在世界杯上中国男篮可能会输的很惨,他们也得把握住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我认为,放弃世界杯外卡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我们的年轻球员又将失去一次极好的机会!尽管争取外卡可能要付出金钱,尽管参加世界杯可能会输的很惨,但这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不经涅槃,如何重生?”

  李元伟还表示,中国篮球应该将眼光放的长远一些,不要只把目光放在亚洲,他说:“如果我们现在还把目光盯在亚洲,明年即便拿到奥运会资格又有什么意义?!”(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