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职业拳王将对战墨西哥拳手 欲留“金腰带”

2014年02月04日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职业拳王将对战墨西哥拳手 欲留“金腰带”

  中新社海口2月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职业拳王熊朝忠终于能“一饱口福”。4日,他在海口顺利通过称重,即将迎来第三场世界头衔卫冕战。他坦言虽对墨西哥拳手奥斯瓦尔多·诺沃亚不熟悉,但会全力以赴“把金腰带留在中国”。

  此前熊朝忠为控制体重,在农历春节中也必须节食。但对矿工出身的他而言,为了梦想,可以牺牲“口福”。47.5公斤,他顺利通过赛前计量。

  这是熊朝忠的第三场世界头衔卫冕战。他曾于2012年击败墨西哥人马丁内兹,夺取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成为首个拥有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的中国人。过去一年,他相继战胜菲律宾拳王奎洛和泰国选手卢克拉克,留住“金腰带”。

  谈及诺沃亚,熊朝忠老实地说“不熟悉”,原因是“有关诺沃亚比赛的视频都打不开”。不过已进行两个月特训的他信心十足,“明天的比赛应该还是以我自己为主,我会努力将金腰带留在中国”。

  体能师安吉尔告诉记者,熊朝忠的步法和出拳时机已有明显进步,对距离的判断不再盲目,“我认为他比首拿金腰带时强了很多”。

  资料显示,诺沃亚比熊朝忠年长8个月,曾从事销售行业。他入行较晚,直到2010年才有职业拳击记录,他的战绩是17战12胜4负1平7KO(击倒),并且从2012年7月至今保持“五连胜”。

  曾看过诺沃亚比赛的赛事推广人原田透露,该拳手“喜欢打上平勾”,出拳杀伤力极大,熊朝忠此役堪称硬仗。

  诺沃亚本人也是势在必得。他刚在海口度过32岁生日,许下的愿望就是把“金腰带”带回墨西哥。他还表示,熊朝忠击败马丁内兹用了12回合,而自己只用4回合即KO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这场卫冕战在内,5日共将在海口决出5条“金腰带”。其中,中国职业女拳手徐春燕将与加拿大拳手林赛争夺WBC女子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