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职业拳王熊朝忠憾失“金腰带”

2014年02月05日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职业拳王熊朝忠憾失“金腰带”

  中新社海口2月5日电 (张素 张茜翼)中国职业拳王熊朝忠5日不敌墨西哥拳手奥斯瓦尔多·诺沃亚,憾失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金腰带”。

  熊朝忠的第三次世界头衔卫冕战当晚在海南省海口市打响。矿工出身的熊朝忠特意选择头戴矿工帽,在团队的簇拥下热闹出场。熊朝忠的父母来了,日本拳王高山胜成也来了,他希望等待熊朝忠卫冕成功后打一场比赛。

  然而,赛况出人意料。从首回合开始,人高臂长的诺沃亚频出重拳,陷于被动的熊朝忠只能抱住对手,尽管他随后逐渐站稳脚跟,但始终无力扭转战局。

  在第五回合快结束时,熊朝忠挨了一记重拳,尽管他并没有放弃比赛的意思,但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判罚熊朝忠被TKO(技术击倒),提前终止比赛。

  这一判罚引起争议。现场解说直言执裁有误,资深拳击记者杜文杰说“这个判罚有待商榷”,通过电视直播收看比赛的网友也抱怨裁判不公。

  也有一些人认为熊朝忠不在状态,裁判及时“喊停”是为保护他不被KO(击倒)。他们还为熊朝忠落败找理由,认为他的身高比对手矮了8公分左右,在体能方面不占优势。

  对此,熊朝忠在赛后受访时说,比赛有输赢,要面对现实,力争在未来夺回“金腰带”。

  刚在中国度过其32岁生日的诺沃亚成为新的世界拳击理事会迷你轻量级拳王,如愿以偿地将“金腰带”带回家乡。至此,他已是18战13胜4负1平7KO,并且从2012年7月保持“六连胜”。

  不少中国拳迷通过此役认识到诺沃亚的“力量”。在网络上一项“你怎么看待熊朝忠失利”的调查中,有7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对手实力确实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