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会·花样滑冰)浅田真央尝试以平常心对待索契冬奥会

2014年02月06日19:2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花样滑冰)浅田真央尝试以平常心对待索契冬奥会

  新华社索契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张寒)6日凌晨才到达索契的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冰山体育馆进行了首次训练,这位夺冠热门之一训练之后表示,她要以平常心对待本届冬奥会。

  浅田真央和韩国国民美女金妍儿是本届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最被看好的两位选手,同为23岁的两人在上一届温哥华冬奥会上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金妍儿以惊人高分夺冠,浅田真央获得银牌。

  浅田在索契的首次训练非常顺利,“我很高兴在冰上很快就找到了感觉,今天的练习很流畅。”

  索契冬奥会是这位日本天才少女的第二届冬奥会,浅田表示比起4年前来,她放松了很多。

  “温哥华是我的第一届冬奥会,当时我非常兴奋同时也很紧张。在索契我感觉放松了很多,也镇静了很多,这能使我更加专注于自己的表现,我尝试着将它(冬奥会)看作和其他比赛一样。”

  浅田的基本功很好,训练也非常刻苦,她的“杀手锏”是难度很大的阿克塞尔三周跳。

  “几年前我的阿克塞尔三周会有些不稳定,但是随着年龄增长现在成功率高多了,比以前稳定很多,”浅田说。

  花样滑冰比赛6日晚即将拉开战幕,当晚将进行新增团体赛的男子和双人的短节目比赛。(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