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解读稠州女篮个性教练:内心强大回家也会流泪

2014年02月08日11:2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读稠州女篮个性教练:内心强大回家也会流泪

  一整个赛季,李昕只在杭州到现场看了稠州银行男篮“浙江德比”那一场球。昨天她在义乌看了对北京一战,其实是女篮探营顺带的。“接下来我们女篮季后赛主场要搬到义乌,想感受一下主场的气氛。也想通过CBA来看看男篮发展的趋势,女篮要男子化,对我来说是个借鉴,学无止境吧。”

  以“女帅男兵”为标签的李昕,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广东之前有话说。

  碰到困境,她说想想“鸡毛换糖”

  卞兰只打了5场球,上场时间和得分都相比去年大打折扣,陈晓丽整个赛季只有一场首发,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6.8分速降到8.1分,稠州银行队中虽然还有格里纳和高颂两位全明星,但与赛季初星光灿烂的“土豪”球队大不一样了。

  “我刚来义乌就听说了‘鸡毛换糖’,我觉得这就是那种在困难中求生存的坚韧不拔精神。”李昕笑着说,“我们更应该给年轻队员有更多的希望,以老带新,球队会有朝气。虽然经历了罢训风波,球队既要有老的骨干,也要有新生代球员,这样才能流水不腐。”

  “输了算谁的?”这方面,这位女帅似乎更有勇气。

  “我会承担输球的责任,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调配好队员去执行。我没有给队员更多的压力,每个队员都有赢球的愿望,既然我想让球队不断完善提升,就应该给队员们充分的自信去完善自己。作为教练我经历过那么多男队女队,我有信心能把球队带到预期的位置上。”

  卞兰回归,她说依然倚重她

  缺席了17场常规赛后,卞兰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复出,她也将随队出战下周开始的季后赛。李昕介绍说,卞兰前一段身体情况不好,俱乐部考虑到实际情况,让她回家调养。“但是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更多的是要靠经验、临场应变,这时候更需要卞兰、陈晓丽这种打过总决赛的老队员站出来,我们还会以她为主导。”

  罢训风波对于这两位个性教练和主将之间的关系显然有所影响,到了季后赛,两人又要为共同利益重新携手,会是貌合神离吗?

  即使面对如此直接的问题,李昕仍然保持着自信的微笑。“对我来说没有问题。我的性格比较像男人,我觉得事情过了就是过了。我们不必再拿过去的事情让自己难受,生活还在继续,只有放下才能前行。现在卞兰回来了,球队更倚重她,我充满信心。”

  内心强大,她说回家也会流泪

  “李导,您真是个内心强大的人吧?”这是记者最想问的。

  “可以这么说吧,一般的事情很难把我打倒。一个是我的个性,我是带男队出来的,当球员出来的,我是个争强好胜、内心挺强大的人。我可能回家一个人落泪,但是在队员面前一定告诉我自己是最坚强的人。我从11岁起就打球,一直从事这个运动,大风大浪都经历过,内心的强大,还有精神的力量,都是体育所带给我的。”李昕还是笑着说。

  “一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而要对得起投资方的信任,三要对得起职业操守。” 李昕说她有三个准则,她也希望自己强大的内心,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力量,“很多人会觉得我是特别执着的人,但我觉得执着不是坏事。我希望我的球员与我的耳濡目染之间,更有斗志,就像人在社会中生存一样,人可怕的不是能力,可怕的是精神。”

  本报记者 楼栋 发自义乌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