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俄媒体赞誉开幕式 为俄罗斯赢回骄傲

2014年02月08日16: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体赞誉开幕式 为俄罗斯赢回骄傲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体育专电 当地时间7日晚,索契冬奥会举行隆重开幕式。俄罗斯媒体高度赞扬,称之为“美丽如神话”,为这个昔日的超级大国重新找回了多年来失去的骄傲。

  除了奥运五环标志没有如期打开这个环节,周五的开幕式用美妙的音乐和舞蹈展现了俄罗斯历史,完美地征服了观众。

  《莫斯科日报》头版标题是“一场让俄罗斯找回骄傲的盛典”。文章说“我们缺失了这种感觉许多年,一种为我们国家骄傲的感觉,一种为她的力量、团结、伟大而自豪的感觉。昨天,我们感受到了。”

  俄罗斯的《体育快报》评论说:“我们中的许多人担心开幕式会被表现成力量和强大,事实上,这担心是多余的。开幕式充满人性和艺术,整个世界都能欣赏其美妙。”

  俄罗斯一家体育日报赞誉这个开幕式是冬奥会历史上最精彩的开幕式,“4万人在体育场表演,几十亿电视观众看了传播。前进,索契!为了祖国!这个冬奥会不应该仅仅是一场精彩表演,而应将各种资源转化成未来成功的经验和动力。”

  这家报纸报道说:“昨天当地时间22点54分,当奥运火炬被点燃的一刹那,俄罗斯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点,这是展现俄罗斯内心的时刻。”

  只有一家经济类报纸对开幕式发出嘲讽:“过去20年中的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变成一场场人力和财力浩大的工业竞赛。索契开幕式只是这些竞赛中的一个,它没有失败,但也没有惊人之举。半年之后,估计很少人会记住它,当然,也不会有人以它为耻辱。”(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