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开幕式总制片人披露五环故障播出内幕

2014年02月08日1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幕式总制片人披露五环故障播出内幕

  新华网索契2月8日电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俄罗斯电视第一频道负责人康斯坦丁·恩斯特在此间披露,冬奥会开幕式表演时,电视直播中他们发现五环没有全部打开的信号时,决定不回避,照样播出,因为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丑闻。

  全球大约有20亿电视观众收看开幕式,一个雪绒花因为故障未能如期打开,体育场上出现了令人尴尬的画面:4个环打开了,1个环萎缩着。

  恩斯特披露,排练者全力以赴地利用三周时间表现这个案,但大家都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已经做好了出现紧急状况的心理准备。他说:“当故障发生后,我们决定不编辑播出画面,不回避这个故障。现场观众看到的画面就是我们给电视观众提供的画面。”

  “我们看到五环打不开,转播车送来了信号,我们决定照常播出去。这不是丑闻,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但它并没有侮辱任何人。完美是不存在的,这就是开幕式,这个事故发生后,促使我们将后面的部分做完美。”

  他谴责西方媒体把这个技术故障说成是俄罗斯缺少能力举办奥运会的例子,“如果只是聚焦这个小细节就未免别有用心了,它不影响人们欣赏整场演出。”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