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牙买加雪车队12年后再现冬奥会 欲拉博尔特入队

2014年02月09日13: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买加雪车队12年后再现冬奥会 欲拉博尔特入队

  时隔12年,本届冬奥会上又出现了牙买加雪车队的身影。尽管这支队伍依旧不具备竞争力,他们却希望延续88年奥运会的佳话,甚至要将博尔特拉进队伍。

  牙买加队的4名雪车选手在开幕式出场时,受到了场内的热烈欢迎,他们的影响力来自于1988年的冬奥会。在位于赤道附近、从不下雪的牙买加,雪车是一项极其冷门的运动。在1988年的冬奥会比赛中,4名牙买加田径选手组成的雪车队亮相赛场。他们由于在短跑选拔赛中成绩不佳,未能进入夏季奥运会,因此突发奇想,组成了一支雪车队,参加一点都不擅长的雪上项目。尽管外界很不看好这4人,甚至认为他们是哗众取宠,但他们来到赛场时,却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体育精神赢得了尊重。1993年,这4人的故事还被拍成了一部励志电影,名为《CoolRunnings》。

  这次雪车队的队员之一沃兹表示,大家谈到牙买加,最熟悉的运动员就是博尔特,他希望博尔特能加入他们,“他是一个很棒的推手,他速度很快,我很强壮,我们两个加起来将是很棒的组合。他说过不喜欢寒冷,可是我想,要是他能加入我们就太棒了。”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