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布勃卡夸赞IOC新领导层 为乌克兰申奥积极拉票

2014年02月10日12:2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勃卡夸赞IOC新领导层 为乌克兰申奥积极拉票

  乌克兰城市利沃夫是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竞争对手之一——尽管政局动荡,基础设施缺乏,但他们拥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乌克兰奥委会主席、撑杆跳传奇巨星布勃卡。本台特派记者燕玺、彭延媛在索契对这位国际奥委会执委进行了采访,对利沃夫申奥的优势以及IOC的新领导层,他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中,利沃夫奥申委强调自己的优势之一在于曾经承办过2010年足球欧锦赛的赛事,拥有国际大赛组织经验。但作为单项的足球比赛,和拥有15个大项的冬奥会在复杂程度上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对于这种看法,布勃卡表示,他们的经验不只来自足球:“我们不仅举办了欧锦赛,去年还举办了艺术体操世锦赛、田径世青赛等等比赛。其实除了体育比赛,所有大型活动的组织经验都非常重要。因为你不仅需要组织比赛,还需要学会组织其他必要的工作,比如交通、医疗、安全等等。这些经验,对我们申办2022年冬奥会会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

  要吸取经验,利沃夫有个现成的榜样,那就是索契。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在某些特定时刻,相互都心有戚戚焉。而作为国际奥委会执委,布勃卡更是力挺赛场内外被各种吐槽的索契冬奥会:“我不太理解那些针对索契的批评。这是个非常漂亮的城市,各方面条件都非常棒。我们看到了奇妙的开幕式,看到了出色的基础设施。和运动员、教练、官员交流的时候,我没有听到任何批评。也许有些小的瑕疵,但那都是任何一届奥运会上都会出现的小问题。”

  50岁的布勃卡绝对有资格说出上面这番话。多年来,他一直在国际奥委会管理层任职,去年还参加了IOC主席竞选,最终不敌众望所归的德国人巴赫。不过,作为前奥运会撑杆跳冠军,布勃卡相信巴赫这位前奥运会击剑冠军能够带领国际奥委会走向未来:“巴赫的工作很出色。我们最近几个月讨论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大家庭的未来。在他的领导下,我们正探讨IOC未来的发展战略,也就是一个月前在摩纳哥特别全会上确定的发展战略。”

  布勃卡认为,巴赫是个精明的好人;而新任IOC副主席、中国人于再清也得到了乌克兰人很高的评价:“我和他相识很早,对他非常熟悉,有很好的私交。我相信他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职位上会工作得非常出色,一定会为IOC做出自己的贡献。他非常适合这个职位。”

  国际奥委会如今有了新的领导层,一届冬奥会正在举办,而新一届奥运会的申办工作也即将展开……奥林匹克运动仍在前进!而在利沃夫申奥的发布会上,谈起自己动荡的国家,布勃卡表达了他对奥林匹克以及体育力量的信心:“通过奥运会和体育,能够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变得更坚强。我相信,通过支持我们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将使我们的人民团结起来,而我们的国家也会因此获得一个光明的未来。”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