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刘忠庆受伤无大碍 场地暖和却成麻烦

2014年02月11日20: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刘忠庆受伤无大碍 场地暖和却成麻烦

  新华网索契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邹大鹏)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队队长刘忠庆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训练中不慎受伤,不过主教练纪冬11日表示,刘忠庆只是有一些磕伤,并无大碍。反倒是索契赛场过于暖和的天气给队员们造成了一些麻烦。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14日开始。早早就来到索契的中国队已经进行了两天的赛场适应性训练。纪冬介绍说,在10日的训练中,刘忠庆在一次跳跃中有些失误摔了一下,但只是轻伤,经过一晚上观察也没有发现其它问题。纪冬说:“没有大事,他主要是磕到了鼻子,问题不大。肯定不会影响参加比赛。”

  刘忠庆是中国空中技巧队的队长,他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队获得了男子空中技巧的铜牌。即将30岁的刘忠庆在本赛季的状态出色,获得了世界杯的总冠军。他和齐广璞、贾宗洋和吴超组成的中国队将担负起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奖牌的任务,甚至会向金牌发起冲击。

  同刘忠庆受伤虚惊一场相比,索契空中技巧赛场过于暖和的天气反倒造成了一些麻烦。这些天,空中技巧场地的白天温度均在摄氏零度以上,中午甚至达到了8摄氏度左右。在9日中国队首次上场训练时就发现,由于天气的原因,雪道的雪质过于松软,造成由雪堆起来的起跳台也不是非常“硬实”。在首日训练结束之后,纪冬与其他教练一起修整起跳台,一修就是将近两个小时。

  在10日训练时,中国队也对起跳台进行了修整。纪冬说,经过两天的修整,现在情况好了一些。他说:“没办法,情况还是差不多。昨天我们让工作人员在跳台上撒了一些干冰,目前来看好了一些。不过经过两天的训练,我们队员们也基本适应了场地。这些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碰到,而且队员目前的训练状况还是不错的。”

  索契冬奥会空中技巧女子项目的金牌将于2月14日决出,而男子项目冠军会在2月17日最终产生。

(责编: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