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9比4轻取美国队 冰壶男队喜迎两连胜

杜锐

2014年02月12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男队喜迎两连胜

  状态不错的中国冰壶男队,昨天在冬奥赛场上只用了8局时间,就以9比4轻取美国队,取得自己索契冬奥会上的两连胜。对于这场轻松的胜利,主教练马塞尔继续保持着冷静说:“前两场比赛打得很完美,希望下面的比赛我们的队员能继续这种优异的表现。”

  首战取胜丹麦队后,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既认真又放松,他们完全贯彻了马塞尔在赛前给他们制定的战术:“不去想最后的结果,而是认真地打好每一个球。”前两局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胶着,各自只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一分。第三局比赛,由于美国队的四垒在完成第一次击打时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使局面向中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刘锐抓住了这个稍纵即逝的战机,单局拿下3分。尽管第四局比赛中,美国队利用中国队的一次击打失误追回两分,但在第五局的关键时刻,刘锐打出了一记十分精彩的双飞球,不仅粉碎了对手先手偷分的计划,而且帮助中国队再拿两分,中国队以6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中场休息之后,中国队先是在第7局利用先手机会偷得一分,接着在第八局当中利用先手机会偷得两分,逼迫美国队提前认输,取得开赛后的两连胜。

  两连胜对于中国冰壶男队来说显然是个完美的开始,但主教练马塞尔却认为这一切还远远不够,“我们有着自己的目标,希望这种连胜的势头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延续下去。”

(责编:易潇、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