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索契冬奥项目指南:单板滑雪

2014年02月12日14: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2日电 (温静)2014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将在2月8日-22日进行,本届比赛共设男女平行大回转、平行回转、U型场地、自由式、障碍争先赛共计10个小项。其中自由式是本届冬奥会新增设项目。

单板滑雪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的单板滑雪队于2003年正式立项,主要开展U型场地雪上技巧项目。凭借在体操、武术等项目上的突出成绩,中国单板滑雪项目选材得当,在短短五年时间内进步迅速:2005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潘蕾为中国队赢得国际比赛的首枚单板滑雪银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还获得了两个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2007-2008赛季,中国17岁小将刘佳宇脱颖而出,两次夺得世界杯金牌,并一度跻身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2009年1月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取U型池团体和个人冠军,中国队正逐渐形成集团优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单板滑雪队刘佳宇、孙志峰、蔡雪桐获得三个女子参赛资格,男选手中曾小烨、史万成也拿到参赛资格。

U型场地比赛规则

场地为U形滑道,长120米,宽15米,深3.5米,平均坡度18度。滑板稍软,较宽,靴底较厚。比赛时运动员在U形滑道内边滑行边利用滑道做各种旋转和跳跃动作。裁判员根据运动员的腾空高度、完成的动作难度和效果评分。主要动作有跃起抓板、跃起非抓板、倒立、跃起倒立、旋转等。

单板U型槽

U型槽可以使单板爱好者们,从一面墙到另一面间移动,跳跃并做花样动作。记住,这可不是初学者玩的。这一节我们会了解更多有关单板U型槽的知识。

驾驭U型槽

基本上U型槽是一个U形的碗状坡道,滑雪者从一面墙滑到另一面墙,每次转换的时候做出跳跃和单板技巧。U型槽起源于滑板,这种运动现在已经发展成单板滑雪运动的一部分。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