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34岁刘炜贡献21分8篮板5助攻 赛后吃药止腰痛

2014年02月13日17:3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4岁刘炜贡献21分8篮板5助攻 赛后吃药止腰痛

  45分48秒,这是34岁的刘炜昨晚的出场时间,比场上两队4名外援出场的时间还长,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45分钟。除了独取21分外,还有8个篮板和5个助攻进账。除了队长的称号,他在比赛中的地位更像是一名超级外援。

  上赛季刘炜新伤老伤不断,只打了21场球,本赛季他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29场。34岁的刘炜,在职业生涯第17个年头,怎么做到“返老还童”的?

  问他累不累,他笑着摇摇头,“进入季后赛的喜悦,赶走了疲惫的感觉。”然而,实际上,他分明是全队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的,因为他要放松、按摩、治疗。“平日里,我的放松和理疗每天要达到将近2小时。”刘炜透露,本赛季他更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更注重身体的核心训练和赛后治疗。在体能师的帮助下,他常常会独自加练,比如今天上午,在奔赴客场前他又早早起床,加练力量。“老实说,比赛结束后,我发现腰还是很紧很疼,吃了药止疼。”刘炜手扶着腰说道。

  无论是从数据上看,还是临场表现看,上海男篮不能少了刘炜。

  昨天最后1分29秒,上海男篮的领先优势只有2分,蔡亮准备罚球前,刘炜将场上5人聚拢一起,关照注意事项。随后的两次进攻,他助攻约翰逊,还自己获得一个罚球机会,奠定胜局。观众席上唯一一次响起的MVP喊声,最后给到刘炜。

  不过,这也给上海男篮带来一个难题。除了两名外援和一个刘炜,其他的得分点在哪里?进入季后赛,赛程更艰难,比赛势必更激烈,总不能让刘炜的出场时间比外援还长吧?刘炜坦言,“因为昨晚这场球比较关键,所以自己打得多一些,之后肯定还是要让我们的替补球员多锻炼。”

  重回季后赛,高兴之余,谁能接刘大队的班?这也是论坛上一些球迷的疑问和担忧。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