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索契冬奥会 中国队一日夺二金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李坚柔夺魁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张虹折桂

2014年02月14日03:3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3日,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张虹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龚 兵摄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李坚柔13日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以45秒263的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短道队在该项目上的冬奥会“四连冠”。图为李坚柔夺冠后庆祝。
  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本报俄罗斯索契2月13日电 (记者马剑、刘硕阳)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索契冬奥会奥林匹克公园的冰山滑冰宫见证了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在3位对手均滑倒的情况下,以45秒263的成绩轻松获得了第一名。刘秋宏、范可新分列该项目的第五、六名。

13日下午,顺利从四分之一决赛中脱颖而出的3名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中被分入同一小组,而范可新的意外摔倒使得最终只有李坚柔一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在第一个弯就先后碰倒了意大利选手丰塔纳和韩国选手朴升智,起跑落在最后的李坚柔未受影响,她在超越3名对手后沉稳地滑到了终点,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13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获得冠军,为中国速度滑冰摘取冬奥历史上第一枚金牌。同时参赛的中国选手王北星、李丹获得第14名和第34名。(相关报道见第十六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4日 01 版)

(责编:曹昆、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