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速滑金牌破“零” 女子1000米张虹夺冠

中国代表团收获本届冬奥会第二金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4年02月14日03:5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虹在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龚 兵摄

沉寂了多年的中国速度滑冰终于等到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中国选手张虹在当地时间2月13日晚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力压多位名将,以1分14秒02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索契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在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张虹、王北星、李丹3位选手。赛前夺冠呼声并不算高的张虹是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在第七组,内道出发。在起跑阶段,张虹并没有建立明显优势。但是随着比赛进行,她的动作越发舒展,滑行速度也不断加快,自半程起,张虹确立了领先直至率先冲过了终点。她此役战胜了美国选手理查德森、韩国选手李相花等名将,成为继叶乔波之后,又一位将名字镌刻在中国冬奥代表团史册的速滑选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4日 16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