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LG杯世界围棋赛柁嘉熹夺冠 称该其他人羡慕我了

2014年02月14日15: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LG杯世界围棋赛柁嘉熹夺冠 称该其他人羡慕我了

  LG杯世界围棋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摄影报道:第1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13日在韩国首尔落幕,中国棋手柁嘉熹三段在决胜局执白中盘击败队友周睿羊九段,以2比1的比分夺得冠军,并成为中国大陆第15位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棋手连续六届在LG杯赛上称王。

  昨日决胜局重新猜先。猜到黑棋的周睿羊借先行之利,开局在上边构筑起巨大模样,布局取得成功。进入中盘较量,黑棋下出缓招,给了白棋喘息之机,让柁嘉熹立刻抓住黑棋中腹的破绽长驱直入,并成功吃住黑四子棋筋,一举逆转了局势。

  但是就在白棋胜利在望之际,柁嘉熹突然一步随手棋,导致局面再生波澜——黑棋巧手抢先压缩白左上角,令白方遭受巨大损失。幸而进入官子队段,柁嘉熹恢复了冷静,沉着应对,牢牢把握着微弱优势。弈至254手,周睿羊见黑棋已难以贴目,遂投子认输。

  首夺世界冠军的柁嘉熹在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去年世界大赛上伙伴们拿冠军的时候,我很羡慕。现在该其他人羡慕我了。这个世界冠军对我来说非常珍贵,希望我以后能够继续在世界大赛中拿冠军。”他还认为,现在中国棋手里最强者应该是陈耀烨九段,而在顶尖棋手圈里,中国和韩国棋手没有什么差别,“但是顶尖圈以外的棋手比赛的话,就是中国领先了”。

  根据中国棋院的规定,柁嘉熹此次捧得LG杯,不仅可获得3亿韩元奖金(约合171万人民币),还从三段直升为九段,可谓名利双收。而亚军周睿羊则未能实现夺得第二个世界冠军的愿望,收获1亿韩元奖金(约合人民币57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