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速度滑冰翻身 张虹成功因付出艰辛和汗水

2014年02月14日16:0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速度滑冰翻身 张虹成功因付出艰辛和汗水

  这是中国人第一枚速度滑冰(大道)冬奥会金牌,张虹和她滑出的1分14秒02都将载入史册。张虹的成功意味着中国速滑马年吉祥,几十年的努力,我们终于成功了!终于翻身了!从这枚历史上的速滑首金开始,中国速滑会越来越好。

  张虹的成功首先来自于她以前练习的短道速滑。张虹在2008年从短道速滑转到大道速滑,之前的短道训练给了她帮助,比如在体能和弯道技术方面。她也把短道速滑上的优点带进了大道速滑,这也成为她的优势。比赛场上,张虹在弯道扣圈扣得很紧,而且她弯道加速能力非常强,这是她练习了7年短道速滑之后的收获。

  张虹的1000米完成得非常漂亮,1分14秒02也是她的最好成绩。在今年1月18日至19日在日本长野的分站赛中,她也曾滑出了1分15秒06的好成绩。这两年她个人成绩突飞猛进,短道速滑给她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张虹的成功还来自于她的比赛气质。从女子500米决赛开始,她就显露出自信和霸气,首次参加冬奥会,就夺取女子500米第四,已经相当好了。她的优势并不是起跑,而是200米到400米之间的加速能力,2012年她在1000米比赛中单圈是最快的,因此这次1000米夺冠不是偶然。

  张虹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出色,她还是依靠后天的努力才能成功,而且她和哈尔滨市体工队教练冯庆波配合得很好,从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她付出了艰辛和汗水,这就是成功的原因。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