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单板选手:现在不可能像李娜那样单飞

2014年02月15日16: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单板选手:现在不可能像李娜那样单飞

  新华网索契2月15日电(记者刘怡然 邹大鹏)尽管未能在索契如愿夺牌,但中国单板滑雪选手在索契已经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对于未来的发展,队员们希望增加职业比赛经验提高水平,但对于单飞,他们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

  在女子U型场地技巧中挑大梁的蔡雪桐曾参加过职业比赛,她在TTR(世界单板巡回赛)系列赛中表现出色,从而获邀成为参加冬季极限运动会的中国第一人,她在本届冬奥会也获得中国女队成绩最好的第六名。

  “我更喜欢TTR的比赛,你能参加奥运会,但不一定能参加那种比赛,”在蔡雪桐看来,TTR的规则与奥运会不同,前者有三轮机会,更有可能创造好成绩,而且TTR高手更多,运动员有机会得到更多锻炼。

  相对于国际雪联主办的世界杯,本届冬奥会男子U型场地技巧第六名张义威更倾向于职业比赛,“我会选择商业比赛,那里高手更多,世界杯水平相对低一些,真正的高手都参加商业比赛去了。”

  另一位中国小伙史万成也持相同的看法,“我更喜欢商业比赛,它更能体现出单板的价值,”史万成说,世界杯的高手比较少,参加职业比赛的锻炼意义更大,“中心有队员参加过这样的比赛,不过我还没参加过,如果让我选的话,我还是想把自己练得成熟一点。”

  职业化程度颇高的单板滑雪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网球,那么中国单板选手能否复制网球金花们的成功轨迹?队员们对这个看法表示怀疑。

  “我不可能像李娜那样成为商业明星,网球与单板不同,单板制造不出这么多钱,美国与中国不一样,文化氛围和商业内涵不一样,”张义威说,“谁给我投资啊?中国有多少人了解单板?这两个市场的大小不一样。”

  对于单飞,蔡雪桐也心里没底,“你这是坑我啊!”她笑着说,“国家保障我们这么好,单飞可能性不大,毕竟项目之间的具体情况是不同的,跟网球不能同比。” 本届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技巧第八名李爽认为,世界杯和TTR的参赛选手知名度不一样,但是比赛自己都喜欢,“现在不会考虑单飞的问题,下一届奥运会也许吧。”

  最早在U型场地闯出一片天地的中国女将刘佳宇认为,是否参加职业比赛还是因人而异,“比赛我都喜欢,都能提高自己,TTR高手更多,能提高水平,如果必选,主要还是看心情,”她说,“要想达到李娜的水平,你要有铺垫,不是参加商业赛就可以,要有足够的保障,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