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速度滑冰:“双枪将”莫斯1500米封后

2014年02月17日01: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速度滑冰:“双枪将”莫斯1500米封后

  新华网索契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向菲)无心插柳柳成荫,练着玩玩成了奥运冠军。主练短道速滑的荷兰选手约·德·莫斯16日傍晚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简称大道)1500米比赛中成功封后,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冬奥会纪录。

  在从短道改滑“大道”的张虹获得冬奥会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之后,她的教练冯庆波曾说没准将来带她重新去滑短道。莫斯16日晚用她的表现证明,这两个项目的确“水乳交融”。这位大部分时间参加短道速滑比赛的荷兰姑娘以1分53秒51的成绩夺冠,打破了德国名将安·弗里辛格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1分54秒02的冬奥会纪录,同时率领荷兰选手包揽前四名。

  这是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荷兰速滑选手第三次包揽金、银、铜牌,此前他们还在男子5000米和500米比赛中包揽前三名。

  该项目卫冕冠军、此前获得索契冬奥会女子3000米金牌的埃·乌斯特以0.58秒之差获得亚军,收获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继1000米之后的第二枚银牌,未能成为第一位总共获得4枚冬奥会金牌的荷兰选手。莫斯和乌斯特的队友洛·范·贝克和玛·利恩斯特马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中国选手赵欣和李奇时分别获得第23和第27名。

  莫斯是本届冬奥会荷兰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15日下午,她刚刚获得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第四名,当时夺冠的是中国选手周洋。莫斯从2005年开始参加短道速滑比赛,直到2012年才首次在“大道”比赛中亮相。

  据莫斯自己透露,刚开始参加速滑训练是为了增强体能,为短道速滑比赛做准备。结果,练了一段时间发现还不错,所以决定参加比赛。这一参赛不打紧,她在荷兰国内的比赛中获得了全能冠军。于是她下定决心在索契冬奥会上兼项出击,成为“双枪将”。

  “我从未想过会在‘大道’比赛中获得金牌,这简直太疯狂了,”莫斯说。

  在16日的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排在第九组出场的莫斯打破了冬奥会纪录。可是,直到18组选手全部滑完,她才确认自己成了冬奥会冠军。

  “我不太习惯这样的情形,在短道比赛中你很快就能知道结果,”她说。“这次我等了很长时间,这太折磨神经了。我从未想过夺金,但是今天我的确滑得很好。”

  莫斯说,同时从事“大道”和短道让她的实力变得更强,也许以后她还会继续这么做。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