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负新疆排名锁定第六 季后赛对决东莞

2014年02月17日16:3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负新疆排名锁定第六 季后赛对决东莞

  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昨晚落下大幕。在最后一轮中,尽管天津队客场93比105不敌新疆队,但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队106比98战胜了北京队,这也间接帮助津旅不被辽宁队反超,从而以常规赛第六名的队史最佳成绩收官。季后赛首轮,天津队将与东莞队展开对决。

  与新疆队一战,天津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两队势均力敌,但随着比赛进入末节,新疆队体能和外线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天津队此时也有所留力,最终津旅无缘打破“逢新不胜”的“魔咒”。这时,天津队季后赛对手是谁已不完全取决于自己了——输给新疆队意味着战绩已被辽宁队追平,如果不出现同战绩的其他球队,天津队就要因小分之间的劣势被辽宁队反超,只能排在第七位,那么季后赛首轮就将与劲旅新疆队交锋。

  但当昨天比赛全部结束之时,另一个赛场传来了重大利好消息:无欲无求的上海队极具职业精神地战胜了志在必得的北京队。这场胜利对于上海队来说没有实质意义,可天津队却因此获利——由于此时津、辽、沪战绩同为20胜14负,战绩相同的三队的排位要以相互之间胜场数为依据。这样一算,天津队则以3个胜场反超2个胜场的辽宁队,如愿排到了第六名,成功避开了强大的新疆队。

  随着CBA常规赛的战罢,常规赛前八名的排名依次是:广东队、新疆队、东莞队、北京队、广厦队、天津队、辽宁队、上海队。按照季后赛的对阵,在上半区的对阵分别是:广东队—上海队,北京队—广厦队;下半区是新疆队—辽宁队,东莞队—天津队。

  CBA季后赛首轮采用5战3胜制,由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一个主场开始,天津队将率先坐镇主场,随后将迎来连续两个客场。

  (记者刘欣亮)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