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京青奥会志愿者骑行队“兵发”北美洲

2014年02月20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志愿者骑行队“兵发”北美洲

  新华网南京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恒志)记者从南京青奥组委获悉,南京青奥骑行梦之队美洲分队20日正式出发,三位志愿者将带着青奥吉祥物“砳砳”,完成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的北美洲骑行,沿途宣传南京青奥会理念和精神,并把各国人民对青奥的祝福带回南京。

  南京青奥骑行梦之队的成员来自由国内各地热爱户外自行车运动的青年组成的车队“727车队”,他们计划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派出五支分队,兵分五路奔赴各大洲,推介和宣传青奥会,此前非洲线和大洋洲线已经出发,并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每天向关注南京青奥会的人们发出在旅途中推广青奥的信息。

  青奥骑行梦之队队长蒋敏说:“虽然一路艰苦,但意义非凡,我选择成为一名青奥志愿者,因为这是一份梦想,如果趁着现在年轻时不做,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了。”

  据悉,骑行队将飞抵美洲完成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的路程,7月16日返回哈尔滨,再从哈尔滨出发,于8月10日抵达南京。骑行队将主要以野外露宿的方式为主,并向美洲人民宣传青奥。只有23岁的北京小伙李嘉南曾参加车队的伦敦骑行活动。他说,伦敦行开启了自己的“奥运之路”,这次自己是第一时间报名的。

  2012年2月15日,南京青奥志愿者骑行队曾从中国出发,一路骑到伦敦,成为伦敦奥运会赛场外一道靓丽的中国风景。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办。(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