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告别金妍儿

2014年02月21日05: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花样滑冰)题:告别金妍儿

  新华社索契2月20日体育专电 题:告别金妍儿

  新华社记者李嘉 刘阳

  当23岁的金妍儿一袭纯黑与深紫相间的华服出现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的冰场上,时间仿佛都为她停住了脚步。当她开始翩跹滑步,现场一时很安静,人人都在等待着这位“冰上女王”的最后一幕演出。

  这位卫冕冠军伴着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探戈舞曲《再会,诺尼诺》轻盈起舞,跳跃、滑行、旋转无可挑剔,时而低眉浅笑,时而张扬肆意,一切都那么收放自如,裁判最终打出了144.19分的自由滑高分,金妍儿以总分219.11收获银牌。

  她的自由滑分数比冠军、俄罗斯17岁小将索特尼科娃少了将近6分,对此金妍儿并无任何微词。

  “这是裁判的决定,我不想过多评论,因为结果不会改变。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参加比赛,索契冬奥会是我的最后一个比赛。”

  其实当自由滑的分数出现在屏幕上时,人们从金妍儿脸上看到的更多是放松。

  “我是自由滑最后出场的选手,所以之前我不能专心看其他人的表现,我也没法预料我的排名。我的表演结束后,因为没有犯什么错误,所以我感到非常放松。另外一个原因是,比赛终于结束了。”

  四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金妍儿艳压群芳,夺得金牌,从而成为花滑史上第一位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冠军于一身的女单大满贯得主。金妍儿在2013年虽然夺得了世锦赛第二冠,下半年却因脚伤困扰错过几乎整个赛季,备战索契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

  不同于4年前温哥华冬奥会时的稚气未脱,现在的金妍儿成熟中带几分青涩。谈起这四年,她说:“参加索契冬奥会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这是我的第二次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时感觉非常不一样,那时我对金牌有着强烈的渴望,但是这一次,我只想好好表现自己。”

  谈到在索契冬奥会之后的计划,妍儿流露出了些许兴奋,“其实现在我还没有特别计划什么,不过在5月我有一个表演,我要为此好好准备。奥运会结束后我在国内的日程安排还是挺满的,但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