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杭州日报:爱恨交织的奥林匹克

2014年02月21日12:4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日报:爱恨交织的奥林匹克

文 吴卓平

  这是神奇

  中国姑娘李坚柔夺金的新闻已经成为这段时间最热的话题之一,可以说,那一刻,全世界都张大了嘴巴。李坚柔自己归结为幸运,也有人说是奇迹,而我们更愿意把它归结为命运,因为天道酬勤,幸运只眷顾有准备的人。

  点评:李坚柔夺冠的故事告诉我们:1、欲速则不达。2、就算输在起跑线上,也不要着急,当实力差不多的时候,业务不一定是首位的,心态更重要。3、你可能一直落后,但依然有机会笑到最后。4、红色能辟邪。

  这是恨

  在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中,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比赛第三节时,裁判将俄罗斯队的一粒进球宣判为无效,导致俄罗斯队最终以2:3惜败于对手。这个判罚引起了俄罗斯球迷的极大不满,赛后,球迷在网络上纷纷恶搞这件事情,这几天,还有众多球迷聚集到美国大使馆门前进行抗议,而球迷们抗议的方式也很独特——搓肥皂。

  点评:对于搓肥皂这样的奇特举动,美国媒体唯恐天下不乱地认为这是一种死亡威胁,“俄罗斯球迷想要把裁判做成肥皂”。俄罗斯人则愤怒地表示:“裁判,将你的眼镜洗干净一点吧!”而中国观众对此的独到解读是——俄罗斯球迷想要让裁判跪搓衣板!

  这是意外

  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冰上舞蹈的比赛中,立陶宛姑娘托比亚斯或许太投入了,她的冰刀一不小心割破了男伴斯塔纽纳斯的裤裆。尽管十分尴尬,但斯塔纽纳斯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两人最终收获了第17名的成绩。

  点评:尽管场面尴尬,但比赛还要继续,斯塔纽纳斯不得不穿着开裆裤,露着大白腿和托比亚斯完成所有的动作。赛场上瞬息万变,从容淡定是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必备素质,坚持就是胜利。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这是囧脸

  都说花样滑冰是优雅的运动。但是,即使是再出色的选手,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也经常表现出一些雷人的表情,连花滑“女神”浅田真央、金妍儿也不例外。随着高速摄像机的普及,体育赛场上已经没有任何死角可言。

  点评:女神在做跳转落地这个动作时,有多紧张,你知道吗?!

  这是爱

  冬奥会进行得如火如荼,俄罗斯女子冰球队教练切卡诺夫也发现了一个解决队内大龄剩女的好方法——将队员们推荐给前来参加冬奥会的各国帅哥们!热心的切卡诺夫最近还举办了几场鹊桥会,组织单身运动员举行散步、卡拉OK等一系列相亲活动。

  点评:没想到吧,索契的奥运村里也有一个“万松书院”。而除了俄罗斯人,新西兰女子滑板运动员托尔也打算好好利用冬奥会来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托尔先是利用一款类似微信“摇一摇”的软件,想在奥运村碰碰运气,可惜她尝试后发现,根本没有几个运动员在用这玩意儿交友。不过,她的努力却被记者们发现了,在冬奥会期间开办的《奥运村日报》将她的故事广而告之。愿得一人心,千里共婵娟。祝勇敢寻爱的托尔们好运吧!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