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壶将与瑞典争夺铜牌 罗克:我非常满意

2014年02月21日13:34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壶将与瑞典争夺铜牌 罗克:我非常满意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索契冬奥会半决赛中以6比10输给了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将与同样半决赛落败的瑞典队争夺铜牌。

  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已经创造了历史,以循环赛7胜2负名列第三的成绩首次打进了冬奥会半决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队的最终成绩是第八名。中国冰壶队在冬奥会的最好成绩是温哥华冬奥会女队夺得的一枚铜牌。

  半决赛中,加拿大队展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出手稳健,尤其四垒雅各布更是数次奉上令人叹服的精准之作;相比之下,中国队整体表现虽然没有太多失误,但是略显紧张。

  中国队员徐晓明赛后说:“能进入前四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了,只是希望再进一步,大家努力了可还是输给对手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以后还需要再刻苦训练,尽早地赶上来。”

  中国队的加拿大籍主帅罗克赛后说:“我对他们非常非常满意,虽然没有获胜,但是我们努力过了,这是最关键的。其实开始几局对手曾给了我们一些机会,但是我们没能把握住,这就是冰壶比赛。”罗克本来希望中国队能在决赛中遇见加拿大队,但是很不幸两队在半决赛就遭遇了对方。

  “加拿大这样的队伍来冬奥会就是冲着冠军的,任何队伍都希望直到决赛才遇见他们,”罗克说,他在去年7月与中国队签了为期10个月的合同。“我已经把我能做的百分之百贡献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当一支队伍的主教练,这对我非常重要。中国队也让我非常骄傲。”

  加拿大队主教练汤姆·库特曼赛后称赞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中国队给我们带来很大挑战,但是我们赛前就决定要打得主动一些,我们也正是这样做的。”

  加拿大队将与英国队争夺男子冰壶的冠军。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