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中国男子冰壶虽败犹荣 李洪臣:有缺点才能有进步

2014年02月21日22: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索契2月21电(杨磊)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国男子冰壶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瑞典,虽然球队没能获得获得铜牌,但是教练李洪臣表示:“这次男队比起上届冬奥会,在经验和状态上都提升了很多。奥运会淘汰赛和铜牌赛的经历,我们从来没有过。这届奥运会,我没想过要求他们拿到奖牌,我只想让他们能够证明自己,检验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水平。能打进四强,已经是他们努力的结果,至于胜负,我根本没考虑。”

队长刘锐也说:“这次奥运会,我们的团队打得很好,发挥出了水平,展现了男人的实力。进入前四很不容易,希望我们能继续延续奥运会精神,准备世锦赛。”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出现了两次出手违例的情况,教练李洪臣说虽然以前的比赛中也出现过失误,但是一场比赛出现两次的情况还从来没有过。在加时赛出现失误的三垒徐晓明自己也非常懊悔。作为队长的刘锐自然也看在眼里,他说:“失误谁都会有,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在乎现在的失误,眼光要放长远,而且他也已经尽力了。”

巴德鑫是球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他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这个结果,巴德鑫没有太多的沮丧,他更享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过程。“今天没能赢下比赛,只能说是对手发挥的比我们要好。但是我们也从中学到了一些经验,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再犯这样的错误就好。”

失败是成功之母,有缺点才能有进步。李洪臣表示,中国冰壶近几年来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其他对手也在进步,只有不断的完善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中国冰壶才能不断进步。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